未几

暖冬[楚郭AU ](二)

①题目xjb取的,内有私设,有原创人物出现,有巍澜;

②没认真看过原著,剧版也是跟着更新走的,而且背景不同,所以人物不可避免有OOC的地方,但会尽量贴合剧版人设;

③文笔渣,凑活看吧

      -----------------------------------------------------

       S城的春天很美,清风拂柳,桃花夭夭。清晨的露珠晶莹剔透,折射着灿烂的阳光,看了就让人欣喜。但是有一个人可不这么觉得,因为……“完了完了,这下惨了,马上要迟到了呀!”一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男孩一阵风似的刮过,惊了树上的鸟儿,落了旁支的露。男孩的长相并不是十分英俊的类型,算不得十分好看,第一眼看他你只会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一个词—干净。是的,这孩子给人特别干净的感觉,不染俗世的尘埃,纯净,巴掌大的脸看着不免让人心生亲近之意。这不仅仅是因为男孩柔和的长相,还因为你能从他的脸上轻易地看出他的内心,没有那么多的负担。现在也是看得清清楚楚,那张本来清秀白净的小脸都快皱成小老头了,水汪汪的眼睛蓄了泪就差哭出来了,”啊啊!!完蛋了!要被红姐骂死了啊!“男孩一路狂奔,终于赶在8:30的前十秒赶到了思韵,开门,打卡,一气呵成,然后,就瘫在吧台顺气儿了。

        ”呦!这不是郭长城吗,这么早啊。“吧台里一名涂着烈焰红唇,身着红衣的女子见男孩一副狼狈样,不由得出声调笑道。”男孩气还没顺匀,一听这急了,忙解释道:“红…红姐,我不…不是故意迟到的,我……”,“哎呀,行了行了,”女子是个急性子,男孩半天解释不清楚,让她没了耐性,“你直接说今天是因为扶老奶奶,还是帮小孩找妈妈迟到的就i行了。”随即明媚一笑。本该是魅惑众生的笑容,郭长城见了却更害怕了,本来欲言又止,女子一个眼刀过去瞬间答道:“帮老爷爷找家。”那神情,就差稍息立正了。“找家?你还请他吃东西,之后把他送到车上,还给他路费了吧?”“欸?红姐,你怎么知道?”小孩一脸诧异。女子一个白眼:“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你自己的情况你知不知道吗?”语气十分严厉,可更多的却是无奈和心疼,“还有,你知道那是真的假的你就帮?啊?你有没有脑子!“女子越说越生气,一巴掌就拍在了小孩头上,可到底是疼这孩子,没下力气。郭长城被打也不生气,反而笑着安慰道;”嘿嘿,红姐,我知道你关心我,那些帮助人的事儿我是自愿的,也很开心能帮到他们。我自己有分寸的。“

       ”你有分寸?!上个月的工资你有一半付了房租,另外的一大半全给福利院小孩买了文具吧!你竟然还跑去养老院给人义诊!你看看你现在瘦成什么样儿了,你这叫有分寸?!“”红姐,我知道你对我好,房租是我硬要给你的,另外那些事,起码能让我有一种真实的感觉,能让我知道我自己是谁。“小孩是笑着说的,可女子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迷茫以及浓重的悲伤。”好了好了,你开心就行。真是说不过你这孩子。行了行了,干活去吧,我今天不多待。老规矩,到点给我走人,不许帮人上夜班,听见没!““是是是,姐,知道啦。”见那孩子进了休息室换衣服,女子深深地叹了口气,“这傻孩子。“

       这时,一旁的手机响了,女子拿起手机一看;”鬼见愁?啧,又没事儿找事儿了,不省心。“女子一脸的嫌弃,可细看,又有些惆怅与细微的悲伤。收拾了下心情,女子提了包就往外走,正好看见刚换好衣服出来的郭长城:”小郭,我有事儿,先走了。“郭长城放下手中的工具跑出来:“这么快就走吗?是有急事吗?”“嗯,你等江轲来了就回去,告诉他一切依旧,没有新酒。”郭长城心里一松道:“好的,红姐。”犹豫半晌:“红姐,注意安全,别勉强自己。”女子一愣,展颜道:“敢欺负你姐的还没出生呢。你小子,好好干活啊,走了。“说罢,潇洒转身离去。”红姐再见。“郭长城站在门口,看着红色跑车远去转身进了思韵,拿了工具开始认认真真的打扫酒吧的每一个角落。“郭长城,加油干!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哈哈。”

       空无一人的酒吧回荡着小孩元气满满的声音,暗色调的酒吧仿佛明亮了些,竟让人觉得桌椅酒杯都在为小孩打气。室外春光无限,室内生气勃勃,真好。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