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几

暖冬[楚郭AU ](三)

①题目xjb取的,内有私设,有原创人物出现,有巍澜;

②没认真看过原著,剧版也是跟着更新走的,而且背景不同,所以人物不可避免有OOC的地方,但会尽量贴合剧版人设;

③文笔渣,凑活看吧

      -----------------------------------------------------

       时间在忙碌中飞快地流逝,早已完成工作的郭长城窝在吧台搜百度—学调酒,他已经在网上自学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实践过,因为红姐根本不让他上夜场的班,也不让他接触这些东西。看着旁边异常齐全的配料和高级的设备,郭长城有些心动:呃,红姐不在,江哥还没来,就一小下应该没事吧。暗暗下定决心,小孩照着视频里的讲解依葫芦画瓢地调起了酒。“麦卡伦威士忌,只有威士忌,没有麦卡伦啊,应该都一样吧。苦艾酒……嗯?我怎么找不到,哦哦,在这……”郭长城是严格意义上的初学者,他调酒没有花哨的动作,所有步骤一丝不苟的完成,漂亮灵巧的手和色彩斑斓的酒杯交相映衬,煞是好看,小孩脸上撒了酒懊恼肉痛的小表情也让他笨拙的动作都显得十分可爱,起码江轲是这么认为的。

     “耶!调好了!哈哈”郭长城开心极了,看着和视频里的成品相差无几的模样,小孩成就感爆棚。”不错,第一次就调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郭长城抖了一抖,抬头就看见一个人趴在吧台上戏谑地看着他。”江哥?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我我……那个,我就是……“江轲看着小孩满脸通红地想要解释什么,很是可爱,逗弄的心思更浓了,”欸?我记得好像boss不让你碰这些吧,今天你可是破例了啊。“郭长城自知理亏,破了例还让人抓了现行:“江哥,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做的。”小孩认错态度极好,但话语里的小委屈让江轲有一种自己在欺负他的错觉,虽然事实如此。“没事,你江哥我可是最讲义气的,放心,我不会告诉boss的。不过这消耗的原料不好对账啊。“郭长城急了”啊?那怎么办?这钱我出吧。“江轲笑了:”你知道你调的是什么酒吗?“郭长城一愣,赶忙去看视频标题,:”欸?没说啊。“江轲无奈了:”你调的这款酒叫Balmoral,巴尔莫勒尔,在美国最便宜也要80美金一杯,虽然咱们店里没有那么名贵的原料,但是起码60美金是有的,店里的定价是520,你小子眼光还不错啊。“

      ”60……美金?!500多?“郭长城惊讶极了。”是啊。“郭长城有些犹豫,但还是决定自己付:”那个,江哥,我做的事我自己承担,这钱我出了。“江轲摇着头笑了笑道:“行了,逗你的,就你那情况我还不知道啊。这钱不用你出。“转而坏笑道:”你的这杯”处子“酒呢,我就买了,毕竟这可是你的第一次啊。”郭长城听着江轲话里的调笑,不由得脸更红了。“行了,不逗你了。赶紧换了衣服回去吧,你早该下班了。”郭长城看了眼时钟,脸上的血色一下子全都退了下去,“完了完了,又快迟到了,我得赶紧走了,江哥麻烦你收拾吧台了。“说罢也不顾一脸懵逼的江轲就冲进了休息室换衣服。江轲一脸无语地进了吧台,仔细看了看那杯漂亮的白金色透明液体,“嗯,颜色不错。”端起酒杯品一口,“嗯,毕竟第一次,理解。”淡定得用矿泉水漱口时,郭长城飞速地冲出了休息室,“江哥我走啦,对了红姐让我告诉你城南有新酒!”江轲脸色变了变,旋即恢复叮嘱道:“你慢点,别——”话音未落“哎呀!“郭长城跑得急,一个没注意就被台阶给绊了。”摔了……唉。“郭长城迅速爬了起来,回身道:”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走啦。“一溜烟又跑了。江轲靠着吧台看着小孩跑远的身影,顺便目睹了一次平地摔,低头笑了笑,再抬头脸上的笑容消失得一干二净。他的长相本属上乘,这酒吧里起码四成的客人是冲着他来的,但他此刻的神情却让人琢磨不透,甚至让人有些心底发寒。“筹备这么久,要开始了吗?”江轲盯着那杯Balmoral若有所思。

   整个酒吧安静极了。


今天只有一点,不断变化的脑洞谁来救救我😭两人见面起码还得两章,我尽快让他们见面,不让锅巴就被人拐跑了😂

 

评论

热度(11)